Astesia

如果再也不能见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速食食品生产商』


笔名:李下初阳

每一条评论都会细细看的,谢谢大家对我的回应。

【黑键x博士】不断缩小的空间

*♀博


*彩蛋是交往之后处于同样场景的片段。


——祝您阅读愉快,如果可以留下评论,我会很开心的。——



博士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她刚醒过来,记忆的断层在于一个敌方术士突然出现在了队伍后排,出乎意料的,看起来这次对敌方的侦查出了纰漏。



  在那个家伙念叨着什么袭击过来时,入眼的是一抹黑色挡在了自己面前,像是现在,那个焦急的呼喊着她名字的人此刻就在她的身边。


  他的状况也不太好,应该也是刚清醒过来,迷迷糊糊还惦记着昏倒之前惦念的那位。


  “…博士…”黑键嘴里念叨着,有些痛苦的捂住自己的头,拼命晃了晃,眼前才渐渐清明。


  “你还好吗?”


  两个人同时开口,又默契的观察起周围的环境。



  ——这是一个密闭的空间,狭小到只能让两个人存在,博士的后背抵着一面看不见的墙,黑键那边亦是没有退路。



  直到现在才发现,两人动作是那么的不妙,不过这也是被迫的。


  博士敞开着大腿,后背抵着所谓的墙,胳膊贴着自己的身侧。黑键的姿势稍稍比她好那么一些,一个类似于跪坐的动作让他几乎将博士的身形笼罩住,双臂为了不接触到博士,死死的撑在无形墙壁的天花板与墙面的交界处。


  “这是哪里?”他问,但又觉得自己这个问题有点不合时宜,看起来这也不是博士可以解答的,但他还是下意识依靠于她。


  黑键的头没办法抬起来,受迫于“天花板”的高度,不得不与博士几乎是自己的嘴唇挨着她额头。


  这让少年人的心底生出一丝不妙的情愫。


  “我不太清楚,或许是敌方研究出来的某种…结界?不过不用担心。”哪怕是这样的环境,自己没底的情况下还是先选择安慰自己的干员,“凯尔希她们会找到我们的。”


  说话的热气轻飘飘的喷洒在他的喉结处。


  “…唔…”


  他将自己面颊温度的上升归结于这个密闭结界的不透气。


  “真抱歉让你和我一起陷入了这样的境地。”平日里精明又敏锐的博士消去了往日的锐气,哪怕有些狼狈,说话的语气还是那么游刃有余,虽然只是一句歉意话语,但还能听出一些弦外之音。


  “这不是你的错。”黑键不知道此刻说些什么好,反正已经陷入这样的困境了,再说什么责怪的话也是无济于事,何况,他虽然是被牵连的,但和博士困在一起应该也是愿者上钩吧。


  他不敢想如果博士一个人困在这里是什么一副景象,那处在外面的他一定非常自责,或者和其他干员困在这样的地方。


  总归,复杂的情绪收一收后,和博士困在一起好像是个不错的事情。


  居然。


  他为什么会这样想啊!


  黑键有点唾弃自己刚刚的那个念头,怎么想,和人一起被困在这样一个地方都不是好事啊。


  “黑键…”


  博士的声音唤回了他的思绪,可后半句让他一下子心悬了起来。


  她说。


  “这个空间在逐渐缩小。”



  其实身为术士的他应该更早感觉出来的,但是被杂乱的想法扰了心绪,真是失败啊。


  “确实。”他嘴上这样说着,试着手中术法发力,看能不能从内部瓦解这个结界。


  遗憾的是,居然毫无动静,不是说打不破,而是他手中居然凝结不出任何术法。


  他这才发觉,脑中那个老头也很久没有发话了,看到他如此境遇,应该嘲讽鄙夷才是。


  少了奚落,却也不是该高兴的时候。


  “我没有办法发动任何法术。”他直白的将此告诉博士,要是放平时,他是不会愿意在博士面前露出自己一筹莫展的姿态的。


  但是理性胜过感性,博士确实是个很优秀的指挥官,单单作为干员,作为她手中的一枚棋子,他理应将此告知棋手。


  “我的通讯器也联络不上。”博士少见的表现出了不耐烦的情绪。


  她深呼吸了一口气,又呼出来,应该是在调整自己的状态,她开口道:“目前只能将希望寄托于外界了。”


  但因为离得太近,热气又铺满自己的喉结,黑键有点不自在的动了动,很遗憾博士并没有发现这一异常。


  她好像误解了黑键的意思,又开口安抚道:“没事的,要相信大家。”


  这不是更加火上浇油吗?从来没有离得这么近过…上次很近的距离还是博士睡着。


  那时,他凑了近,平时宽大的外套之下藏起的面容,此刻恬静的睡颜,毫无防备就这样成现在眼前,和外界流传的什么巴别塔恶灵相差很大。


  怎么看外表好像也只是个普通的女孩,但是她真的有着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雷厉风行的手段。



  仔细想想,其实还挺漂亮的。


  他从回忆中脱身,眼睛从上往下打量着博士。


  的确挺好看的,他想。


  怪异的心态又蔓延开来。


  其实他一直觉得自己似乎有点仰慕博士,仰大于慕,他猜测自己的这种心态来自于博士的确是一个高深莫测的学者。


  但是此刻放大的心跳声让他失了神,真的是仰大于慕吗?



  他开始怀疑自己的意图。


  “…我没有不相信他们的意思。”黑键干巴巴的回复着,距离博士那句安慰已经过去了两三分钟,对于一场对话而言,这空白期已足够漫长。



  像是他在为自己偷看博士的行为找补救。



  “你一直很独立自主,这点值得夸赞。”博士突然想起了什么,突兀的这样说,又后知后觉想给自己这个话题个原因,“我…一直想和你谈论这件事,一些干员之前和我讲过…我希望你可以和大家的配合多一些…”


  “别说话了。”黑键打断她的言语。


  博士抬头,想从他的神情中捕捉到什么信息,是生气,还是其他负面情绪。



  但是黑键察觉到了她的意图,手臂快速的挡住了她的视线,还找到了很好的借口:“…空间又缩小了,这里。”



  博士这才没有注意到他的面红耳赤。


  他开始审视自己的心,这好像不太对劲吧,或许自己对博士真的有一些“慕”这个字眼包含的东西存在。



  是因为吊桥效应吗?


  那么厉害的人解决了自己的困境,虽然他不知道是用的什么办法,但那绝不是好做的事情。


  由此他不得不生出一些博士对他的羁绊高于其他后与博士建立联系的干员的想法。


  至少他是博士亲手救出来的。



  “黑键…黑键?”博士轻轻喊着他的名字。


  他只得庆幸博士是没有读心术的,不知道他现在心中所想。


  黑键含糊不清的唔了一声作为敷衍的回答。


  “…你还好吗?”她试探的发问,“抱歉,我是惹你不高兴了?”


  虽然说着抱歉,但是语气中没有歉意。


  黑键自认为自己在过往与那些人打交道时学到的察言观色,听出弦外之音的功夫是不错的。


  博士的话语中,那种小心翼翼真的在乎他有没有生气的意思是存在的。


  “没有。”他压抑着干涸的嗓子回答,“我只是…有点不舒服。”


  他又为自己找了借口说谎。


  “有点吵闹。”



  博士了然,“是…尘世之音吗?”



  黑键迟了一瞬,才点点头,轻轻嗯了一声。



  他哪敢和博士说。


  不,

  是我的心跳。



——end——

评论(5)

热度(832)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